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好马不吃回头草

2004-11-08 00:00:00    作者:老人    来源:今日高邮

如今,我们许多人实在是误会了“好马不吃回头草”的本义。譬如有人“跳槽”,只以为是从“糠箩”里跳到“米箩”里,谁知却是从“米箩”里跳到了“糠箩”里。因“无颜回见江东父老”便以一句“好马不吃回头草”来自嘲解脱失落的心态。
其实,“好马不吃回头草”,是说良骥走出马厩奔向宽阔无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见鲜美可口的嫩草,于是就沿着一条选定的线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圆地把“家”回,而绝不会东啃一嘴,西吃一口,丢三拉四地再回头去补吃遗漏的嫩草。“好马不吃回头草”与“好鸟不妄飞”有异曲同工之义。
在人类的现实社会生活中,其“良骥”就显得更为重要啦!通车不足十年的四车道沪宁高速公路已远远适应不了与时俱增的车流量;北京2008奥运场馆有些刚刚开工,便“另起锅灶”;在城市建设中重复“剖膛开肚”埋设下水管道,铺设通信电缆的事更是屡见不鲜!这些应不是“良骥”所为!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