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浙江归来话落实

2004-11-16 00:00:00    作者:韦石    来源:今日高邮

11月11日,我市在浙江全境掀起了高邮招商风暴,共签约项目32个、总投资9.2亿元。此举,在市内外引起了热烈反响,也为向“南资北移、南企北迁、南商北往”要先进生产力,摸索了新路数,积累了新经验。市委、市政府向在浙江辛勤招商的11个精锐团队发去了热情洋溢的慰问电,全市人民也为冬季招商攻势的第一战役圆满开局而振奋不已。
值得注意的是,此举只是冬季招商第一战役的一个圆满开局,距圆满结局还有很长的路程要走,还有许多艰辛的工作要做。浙江归来,第一是抓落实,第二是抓落实,第三还是抓落实。
跨江抓落实。无数成功招商案例表明,零距离接触、面对面紧盯是招商引资的有效方法。浙江招商风暴的形成,是长期孕育准备的结果,有的是驻点招商细盯,有的是在邮成功投资者做工作,有的是高邮籍成功人士牵线搭桥,如此这般,才有了瓢满盆溢的签约成果。从签约到注册、验资、开工、投产、增资,还有若干工作要做,必须运用电话、网络、专访等形式抓跟踪,充分发挥驻点招商、打工招商、跨江招商面对面紧盯作用,以小股出击、频繁对接的形式,把项目、资金拖过江来,落户高邮。
服务抓落实。我们的硬环境与其它县市比,永远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全市所有乡镇20分钟内可以走上高速,这也是部分县市难以企及的;我们的产业载体较为优厚,7大主导产业、13个特色园区、18个产业集群、沿河大开发等,成为项目落户的广阔“机场”。但软环境建设是无止境的,我们要全力编织江北服务“第一网”,要把客商的论证作为自己的论证,客商的项目作为自己的项目,客商的资金作为自己的资金,客商投资的过程作为自己的创业过程,化解每一个犹疑,关注每一个细节,服务每一个环节,让客商感到自己的投资比在兄弟家投资还放心。
创新抓落实。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是我们常抓常新的工作。高邮在有些事情上醒得早、起得也早,但就是不能持之以恒,不能出大手笔、大成效,根本的问题还是在务实不到位有虚头,落实不到位有死角,执行不到位有折扣,督查不到位有反弹。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项经济性、政策性、人文性很强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做艰苦细致的落实工作。什么叫落实?我们认为:抓落实=抓不落实事项+抓不落实阶段+抓不落实典型。在招商引资工作上,我们要弄清楚有哪些不落实的大中型项目,在哪些时段不能真正落实到位,不落实的症结、单位和责任人有哪些,并一个个切实加以解决,不能到项目飞了、资金漂了、“牛”过河了,再去拽“尾巴”。我市采取的招商汇报、集中开工、竣工验收、考评公布、软环境案例通报等,都是创新抓落实的举措,还要不断创新,继续加大力度,以确保把包括招商引资在内的各项工作推到位,确保追赶式发展大计如期实现,确保科学执政能力的不断提高。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