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抢抓机遇重在行动

2004-11-28 00:00:00    作者:姚正安    来源:今日高邮

10月28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国土部门意识到,国家对土地管理将更加规范,土地使用的要求将更加严格,但同时也意味着这次会议是对自今年4月以来土地紧控政策的一次新的调整,对土地安置补偿已经到位、依法用地的地区在用地上将是一次机遇。所以,他们于11月3日就将两批次778亩土地征用材料上报到扬州市局和省厅,上报材料之早之快列全省第一。日前,省厅的批文已经到手。
这778亩土地对于正处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高潮的我市,具有多大意义,是很清楚的。然而,我想说的还不在于此,而在于国土部门强烈的机遇意识。如果他们不早作准备,不及早出手,即使机遇来了,又怎能在第一时间抓住机遇,利用机遇呢,等到其他地方都动起来,可能门槛又高了,那只好站在门外干着急。
抢抓机遇已成为经济生活中的高频词。机遇何以要抢,因为竞争激烈,机遇不可多得,所以要抢,温文尔雅,犹豫不决,机遇就会成为别人的手中物。国土部门看到严格规范中有机遇,抢先行动,成为新调整后的全省第一个得益者。这充分表明,机遇面前抢抓的重要和必要。
一般人都知道,高速公路开通中有机遇,世博会在上海举办中有机遇,沿江、沿河开发中有机遇。高速公路上每天都有源源不断的资金流、人才流、项目流、信息流在流动。由此,我们感到,生活中从来都不缺少机遇,人们也不缺乏认识机遇的能力,缺少的是抢抓的意识和行动。
抢抓机遇要有充分的精神和物质准备,要给机遇以落脚安身之地。拿产业南北梯度转移来说,你没有承接转移的优良载体,产业怎能转移到你那儿呢,发达的交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你那儿不行,再向北走一走,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市里早就看准了南北转移之机遇,要求各地、各企业建标准化厂房、拿出重组的项目和产品,随时承接南来的资金、项目、技术,但有些地方和企业,说得多做得少,让一个个机遇在我们身边流走了。
抢抓机遇要走出家门,主动出击。国土部门自11月3日材料上报省市后,三番五次派人到省厅催,以诚感人,以情动人,才把机遇变为现实。如果坐在家里等,靠电话催,还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有些人仍抱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老观念,总以为有这样的优势,那样的优势,还怕派不上用场,坐在家里等,守在门前望,企图机遇找上门来。殊不知,机遇不长眼睛,优势再多,你不宣传,不推介,不为人所知,优势又怎能与机遇相接。
国土部门之所为再次提醒我们,抢抓机遇重在行动。行动中产生机遇,行动中落实机遇,行动中创造机遇,空有口号,而没有实实在在、雷厉风行、一着不让的行动,机遇就会化为过眼烟云。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