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项目建设是经济“倍增”的基石

2004-12-07 00:00:00    作者:淖柳    来源:今日高邮

市委提出明年实现“四个培增”计划之后,有人欣慰,有人添愁。欣慰的同志看到了市委执政的力量,看到了高邮的希望,也看到了本地本单位这几年项目建设后劲的爆发力,确信是可以圆满完成倍增计划的。发愁的同志担心指标过重难完成,担心增长点不够强劲,也担心项目源不足完不成任务难交待。
欣慰和发愁的焦点,都集中在项目建设上,这就再一次告诉人们:项目对实现培增计划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项目就是发展。项目的密度,决定发展的速度;项目的体量,决定发展的强度;项目的构成,决定发展的结构;项目的科技含量,决定发展的科学性;项目的翻新周期,决定发展的持续性。对此,我们醒得早,走得也早。2002年12月28日,市委书记王正宇于八届六 次全会的报告中,在首次提出追赶式发展命题的时候,就同时鲜明地指出:“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带动大产出,以大产出推进大发展”。今年,又提出每年要实施“百十”项目工程,即年内实施100个超千万元的项目,10个超亿元的项目。近三年来,全市新上工业项目1054个,总投资36.31亿元,用款26.51亿元,亿元项目建设也有了实质性启动,从而为持续发展铺平了道路。项目就是财源。在引进项目之初,从优惠政策上看,地方留成的减免部分使财源增收不快,但是只要项目一投产,就成了事实上的摇钱树。仅以界首国联制衣为例,招收缝纫工1500人,仅以每人每年收入1万元为计,地方百姓就获益1500万元,加之其它有关收入,让利期之后的收入,产业链延伸项目的引进和实施等,地方财源不断上升。菱塘、临泽、汤庄、车逻等乡镇,更是以一茬茬项目建设,带来了财源经济的持续增长。项目就是后劲。临泽引进和实施了1400万美元的华信项目后,产业集群实现了爆发式增长,有把握用两年时间再造一个新临泽,明年实现“五个翻番”,即工业产值、利税、列统企业数、工业用工数、集镇建设规模实现翻番。近三年来,阜宇开发区先后从上海、浙南、苏南等地引进12个大中型项目,如从江阴引进的2.5亿元钢丝绳项目,从温州引进的2.2亿元丹尼服装项目,从常熟引进的1.8亿元中高档密度板项目等,为开发区三年中连年翻番,实现销售超百亿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聚焦项目,咬牢项目,服务项目,实施项目,是追赶式发展的最强音。以项目集群的实施和投产拉动追赶式发展,是我市追赶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发展最成功的选择和最宝贵的经验。让我们进一步包装项目、寻找项目、洽谈项目、嫁接项目、招商项目、爆发项目,以做强重点企业,以项目扩张产业集群,以项目加速产业升级,以项目富集财源经济,以项目实现富民强市,当项目建设的映山红开遍高邮大地之时,也就是一个个倍增计划实现之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