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流光溢彩的轨迹

2005-01-04 00:00:00    作者:韦石    来源:今日高邮

流光溢彩的轨迹

―――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评论之一


市委办公室   韦石

市委书记王正宇在八届十次全会报告中,以令人信服的发展数据和深刻变化,全面总结了市委八届四次全会以来高邮的三年发展,高度概括了切合高邮发展实际的基本战略和成功经验,这些战略和经验,对我市明年和今后较长时期内的快速发展、科学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七五”、“八五”期间,高邮的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县市中处于中上游水平。“九五”后期,我市的发展势头明显减弱,一些重要经济指标严重下滑。一度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连遭挫折。省新闻舆论部门的一位负责同志路过高邮后慨叹:高邮湖畔弥漫着一种消极、困惑和绝望的情绪。面对危机四伏、困难重重的高邮,新一届市委以“振兴高邮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智慧,以“民忧不解、食不甘味,民不富足、寝不安枕”的信念和责任,倡导和弘扬新时期高邮精神,提出和实施追赶式发展。三年追赶,一路艰辛。楚河汉界,五音飞扬,高邮经济社会发生了显著的变化。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思路决定出路,想法决定方法,观念决定巨变。各级党政组织以思想解放为先导,掀起了一个个转变观念的冲击波,拆下肋骨当火把,既照亮自己也照亮群众。追赶式发展的时代旋律在高邮大地铿锵不绝,与时俱进、负重追赶,成为83万人民的壮丽实践。“大改大出路,小改小出路,不改没出路”;“大发展小困难,小发展大困难,不发展更困难”的理念和实践,在全社会深深扎根,高邮经济在较短的时间内止跌跃升。
校准航向,理清思路。县域经济的关键在把好舵、划好船,舵正风劲一帆悬。市委、市政府在反差中反思,在反思中校向,在校向中追赶。从全面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出发,把上级精神具体化、外地经验本土化、本地工作特色化,从务虚与务实、重点与一般、挖潜与吸纳、近期与长远的结合上,明确发展方向,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发展措施,锁定发展指标,不管东南西北风,不畏非典洪涝袭,紧紧咬住追赶式发展这个惠及83万人民的伟业不动摇,为居后思进、后来居上赢得了先机,开辟了坦途。
凝聚群众,放手实干。总结三年来的发展经验,春兰秋菊,各有所擅,但最根本的一条是:“干”!全民创业靠干,全员招商靠干,项目建设靠干,园区建设靠干,产业集群靠干,城市建设靠干,资产重组靠干,沿河开发靠干……大雁只有经过自己的振翅才能直冲蓝天,蛟龙只有经过自己的拼搏才能驰骋深海。在干中统一思想,在干中凝聚人心,在干中实现巨变,在干中得到实惠,在干中提升形象,“一切立足于干,一切立足于快干,一切立足于干成,一切立足于干好”,已经成为高邮的形象写照和特色品牌。
三年的椎心泣血、不懈奋斗,追赶式发展可谓艰辛备尝,厥功甚伟,一路坎坷、一路风雨、一路灿烂。波澜壮阔的三年已经过去,追求卓越的跨越之年已经到来。让我们在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创新思维,总结经验,求真务实,奋力拼搏,为夺取“百十”奋进计划的新胜利,再创大业,再立新功。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