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今日评论
高邮发展史上的新坐标

2005-01-04 00:00:00    作者:许伟忠    来源:今日高邮

“百十”冲刺―――高邮发展史上的新坐标

―――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评论之二

许伟忠

市委八届十次全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新的动员令:抢抓机遇干05,同心拼搏冲“百十”,奋力夺取跨越之年追赶式发展的新胜利。两年前提出的“百十”奋进目标,在经历了2002年艰苦卓绝的拼抢、2003年艰难有力的起跳,如今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胜利在望,辉煌在前。冲过去,高邮的发展就能翻开新的一页,到达一个新的历史坐标上。
冲刺“百十”要有必胜的信心。“百十”奋进计划是一个鼓舞士气、激动人心的计划,是一个惠及83万人民的计划,也是一个在高邮历史上超乎常规、前无古人的计划。能否实现这一计划,关系到我们党在高邮执政能力的增强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到全市干部群众的切身利益,冲刺“百十”,我们别无选择,不容怀疑,不容迟疑。回首“百十”奋进目标提出之初,全市上下精神为之一振。然而,疑虑者有之,摇头者有之,不以为然者有之,等着看笑话的也不乏其人。我们不争论,不犹豫,只争朝夕,奋起直追,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如今,拼抢之年、起跳之年的目标已经变成实实在在的数字。我们可以欣慰地说,“百十”奋进目标是一个经过审时度势、深思熟虑作出的科学决策,是一个经过实践检验、正在逐步实现的目标,是一个符合高邮实际的奋进计划,是“一个跳起来可以摘到的桃子”。完全可以相信,有新时期高邮精神的激励,有拼抢之年、起跳之年的坚实基础,冲刺“百十”,胜券在握。
冲刺“百十”,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两年追赶,成绩喜人,我们有理由为之骄傲,为之欢呼。但是胜利在望还不等于胜利在握,任何一点懈怠和麻痹,都有可能功亏一篑,功败垂成。赛场角逐,决胜的关键往往在于最后的冲刺阶段。古人云:“民之从事,常于几成而败之。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所谓慎终如始,就是要始终如一,一鼓作气,一气呵成。冲刺阶段,最能考验人的意志,考验人的毅力,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开弓没有回头箭,实现“十五”奋进计划的大目标要求我们去冲刺,全市的干部群众热切希望我们去冲刺,周边发展的形势逼着我们去冲刺。冲刺“百十”的炉火已经烧得通红,趁热打铁才能成功。我们必须以寝食难安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把追赶的旗帜举得更高,把追赶的战鼓擂得更响,把追赶的士气鼓得更足,奋力冲刺,以韧的战斗夺取最终的胜利。
冲刺“百十”,虽然仅仅一步之遥,但是跨越之年,目标更高,任务更重,关山重重,困难重重。面对压力和挑战,最根本的就是要以务实的作风、靠实的措施,把市委八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追赶式发展统揽全局,抓住沿河开发的大机遇,强力推动全民招商和全民创业,强力推进工业化、民营化、外向化和城市化,确保实现工业经济“一个跨越、四个倍增”,招商引资实现“四个五”。同时,大力营造集中精力谋发展的政治环境、激励创新创业的人文环境、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稳定安宁的社会环境和执政为民的廉政环境,为决战“十五”、冲刺“百十”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