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汤庄庙会人财两旺

2004-04-26 00:00:00    作者:陆学智    来源:今日高邮

为期3天的“汤庄镇第三届春季商品交易会暨庙会”获得圆满成功。4月23至25日,前来参加这一活动的各方嘉宾和大批商贾及购物游玩的周边群众近8万人,交易总额约1000万元。参加活动的人数和交易额均创历史新高。庙会期间,还举行了具有历史文化传统、又是群众喜闻乐见的踩街表演和民间文娱专场演出及焰火晚会。
汤庄镇党委政府以“热烈、繁荣、安全”的办会宗旨,以庙会搭台,经贸唱戏。为营造其热烈气氛,他们还组织了由各村、企业、学校选出的近700名业余文艺骨干组成的踩街表演和文娱演出,将弘扬和传承古代文化与建设和传播现代文明有机结合。在由农民自己组成的8条舞龙队、4个文娱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近70岁。特别是舞龙和荡花船、花灯、花担、打莲湘、蚌舞等民间传统节目最受农民喜爱。24日的吉祥寺出会和踩街表演,把三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一位镇负责同志兴奋地告诉记者,搞这样的活动,不但可拉动本地三产发展,也可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提升形象,展示风貌。有了人气,必然就会带来财气。我们有信心把下一届庙会办得更好。


图一 近600个前来交易的大棚和摊点,占满了近2000米的主干道。(P22)


图二 经有关部门批准恢复兴建的吉祥寺外景。


图三 24日的出会、踩街把活动推向高潮。


图四 金龙闹春表演让群众百看不厌。 陆学智 摄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