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出租车生意渐火 三轮车开始清淡

2004-07-15 00:00:00    作者:郭玉梅    来源:今日高邮

今年3月,外来资本注入了我市出租车市场,不但喊出了2公里/3元的起步价,还在很大程度上激活了我市出租车市场。眼下的高温又为拉动出租车市场的红火添了一把薪,而冷却了人力三轮车的生意。
入夏以来,我市出租车的乘座率非常高,这让人力三轮车的生意十分难做。据记者了解,不少三轮车主为抢揽生意不得不降价拉客。据一位老车夫介绍,以前从农工商超市拉到新华车小区,至少要5元钱,现在乘客给3元钱也只得拉了。许多三轮车主坦言,只要价格开高点,乘客就说,这价钱不如打的!
    看来,2公里/3元的出租车起步价得到了市民的普遍接受。一位在新华园准备打的去中医院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还是打的比较方便,天热和雨天就更能直接感受到出租车的优越性。再说一般在城里走动,最多也就花五六元钱,坐三轮车价格也不便宜,打的何乐而不为。
目前,市民对出租车的认知度很高,出租车的生意可谓红火。永信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小陈向记者透露,平常一天有400元左右的收入,入夏以来,一天收入可达600元左右。然而三轮车主一月也顶多有600元左右的收入,现在生意难做,一月下来至多500元。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