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高温催热早点经济

2004-07-26 00:00:00    作者:郭玉梅    来源:今日高邮

持续的高温天气给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许多人一日三餐是能将就则将就,因此,不少市民的早餐干脆买现成的或在早点店里解决。也就催热了一直不温不火的早点经济。
在这些日子的早晨里,只要稍留意便会发现各种早点的生意特火。记者26日早晨在新华园菜场附近的两家馒头店看到,只要现蒸的馒头、包子一出笼,买完菜候在一旁的市民便立即围上去购买。一位买了四只馒头、四只花卷和四杯豆浆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些天气温太高,自己也懒得做早饭了,就趁买菜的时候顺便带一些早点回去给家里人吃。这家包子店的老板也坦言,近一个星期以来,早点的收入比以前将近翻了一番。气温高,收入也高,忙得心里也高兴。
与一些中老年人不同的是,不少年轻的上班族则更热衷于在上班途中的某个早点店内就餐。八点钟左右的时间,琵琶路上一家刚开张不久的粥店内已坐无虚席,与之相隔不远的豆浆店内也是人头攒动。有的人就是一碗面条喝着豆浆;有的人则就着点心和小菜喝粥……一个人一般花个1.5元至3元钱就能吃个饱。记者看到市民孵着空调,吃着早餐的样子十分惬意。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