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特别报道
趣看市民夏日兴趣消费

2004-08-11 00:00:00    作者:郭玉梅    来源:今日高邮

高温,虽然给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和不适,但记者发现,邮城不少市民却能通过各种各样的消费来缓解高温带来的种种不适,为热辣沉闷的生活注入了凉意和情趣。

买盆栽兴趣不减

购置绿色盆栽装扮自己的居室对邮城市民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随着高温季节的来临,广大市民对此仍然兴趣不减。
记者在邮城几家盆栽店了解到,滴水观音、吊兰、米兰、仙人掌、铁树、宝石树等耐高温的常绿盆栽特别好销,价格也适中,少则十元一盆,多则二三十元一盆。据蝶园南路上一家盆栽店老板介绍,本以为高温季节不会有人还有心思来买这些花草。谁知现在生意还真不错。通湖路上一家盆栽店的女老板也坦言“没想到”。她告诉记者,今年夏季的盆栽收入和往常差不多。
高温季节,人都热得自己懒得打理自己,为何还有心思打理这些花草?一位在蝶园路盆栽店买了两盆滴水观音的陈老先生说,天气热,家里摆放几盆绿色盆栽,既赏心悦目,又能降温。再说,这些花草也比较好养,只要每天浇浇水就行了。

吃烧烤兴趣大增

“热、热、热”是这个夏天市民整天挂在嘴边的话语。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么热的天气,邮城市民吃烧烤的兴趣反而有增无减。
记者在蝶园市民广场旁一新疆无烟烧烤吧内看到,晚上七点钟左右的光景,上座率已达七成,清一色的年轻人。顾客们一边吃着烤好的羊肉、鸡翅、烤鱼、玉米等,一边就着冷气喝着啤酒,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店老板告诉记者,入夏以来,为了招揽生意,特地在门面玻璃上贴上了“冷气开放”的字样。许多市民晚间到蝶园市民广场散步时,顺便来店内吃东西、乘乘凉。
与有冷气开放的无烟烧烤吧不同的是,北海广场附近露天的烧烤生意仍然十分火爆。记者看到,一字排开烧烤摊在夜幕的掩饰下冒着阵阵白烟,前来吃烧烤的顾客络驿不绝,少则一两元,多则二十元,摊主烤得大汗淋漓,顾客吃得津津有味。一位摊主透露,他和爱人各支了一个烧烤炉子,每晚的营业收入一般不少于400元。

逛书店兴趣盎然

不知那位哲人说过,读一本好书,犹如喝了一碗鲜美的心灵鸡汤。于是逛书店、买书成了不少暑期中小学生和“书虫”们爱做的事情之一。
家住新华园小区的皓月同学今秋升入初中,她自放暑假以来,经常和几个好朋友结伴到市新华书店看书。她说,平时学习比较紧,基本没什么时间看一些自己心仪已久的课外书,书全买回来看,花钱又太多。皓月告诉记者,她已经看了《西游记》、《安徒生童话》、《一千零一夜》等书籍。记者日前在新华书店闲逛时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小孩来店内看书。他们坦言,来这里主要是为了扩大孩子的知识面和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碰到好书再买几本回去仔细看。
记者还注意到,一些私人开的书店到晚间的生意特别好。蝶园路上的两家书店入夏以来都营业到十点钟以后,吸引不少了“书虫”前来购买。一位买下三本海岩小说的李小姐告诉记者,天气热,下班回家后也不高兴出去玩,在家看几本好看的小说打发晚间的时光,挺快乐的!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