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文学艺术 > 文学
写给父亲的信

2021-04-12 20:11:26    作者:□ 全竹贵    来源:今日高邮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如果您还健在的话,已经91周岁了。26 年前的秋季,您因病离开了我们。虽然您与我们永别已经26年,但您的形象时常浮现于我的脑海,您的笑语时常爽朗在我的耳畔,您时常在梦境里与我交流。今天有暇,我把家庭和家乡情况向您作个汇报。

26年来,我们的家庭变化很大,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大哥的女儿全玉洁的儿子黄昌里大学毕业后考取了开发区事业单位,去年还被提拔为园区建设局建设科科长,黄昌里结婚后生了两个儿子,全玉洁现在是围着两个孙子转呢!大哥的儿子全玉清的儿子全松鸣大学毕业后,在南京一家公司上班,很受领导赏识。二哥的大女儿全玉香与部队转业干部恋爱,结婚生女黄丽雯,去年小雯已考取高邮中学。二哥的二女儿全玉芳经人介绍与龙虬镇徐王村的一名工程师相识、相恋、相爱,生女全瑞,去年小瑞也考取了高邮中学。三哥的女儿全诗文在美国硕士毕业后,现在中国江苏电信工作,前年参加全国性的技能大赛还获得一等奖呢!我的儿子全会南师大硕士毕业后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工作,前年和去年还被中宣部借用了两年。去年国庆节期间,全会已经与湖北襄阳的硕士毕业生沙小羽结婚了,小沙现在国家农业农村部工作。现在您的孙子辈除全诗文和全会分别在南京、北京安居乐业外,其他的都在高邮城区筑起了小家,有的还有第二套房;家家有小轿车,有的还有第二部车。爸爸,老妈今年已有93岁了,她住在乡下,与二哥二嫂生活在一起。老妈起居能自理,生活有规律。我们一定尽守孝道,让老妈安度晚年,您就放心吧!

爸爸,过去的26年,家乡高邮的变化可以说是天翻地覆。高邮现有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6处,是世界遗产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去年还创成了全国文明城市。高邮还是中国民歌之乡、中国七夕文化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全国集邮之乡、中国建筑之乡,去年又荣获中国县域经济百强第45位。高邮的交通现在也很发达,高邮到位于江都的扬泰机场车程不到1小时;京沪高速四车道正改扩成8车道;去年12月11日,连淮扬镇高铁通车,高邮设有高邮站和高邮北站,乘高铁到南京只需1.2小时,到北京也只有4.5小时。

爸爸,今天就聊到这儿吧,愿您在另一个世界平安、快乐!

                 您的四儿子:全竹贵
                   2021年3月23日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