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高邮APP
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网络辟谣
首页
  • 今日高邮APP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文学艺术 > 文学
我们的儿童节

2023-06-01 18:46:49    作者:□ 王晔    来源:今日高邮

一早上班,路过某小学。操场上,国旗下,有很多的孩子,有的正在列队,一个方阵一个方阵的,有的三五成群地说笑着,而校门外隔开的栅栏,有很多送学的家长抓住栏杆往里面张望,是等待后面的升旗,还是“六一”儿童节的演出?多想停下车,拍一张照片,写几个字:望一望,我们的童年。

小时候的我们,学校也会为庆祝我们的节日而编排节目,还会发一人一小袋的零食,虽然只是糖果、饼干之类,但那时很多家庭物质都很贫乏、维持小孩子的只有吃饱穿暖,除了过年过节或有亲朋上门作客买来吃食以外,一般不会再有零食的开支。

我们的小学有五个年级,各有两个班,每个班级都有节目表演,就至少有十个,因为还可以高、低年级再彼此搭配着演。大合唱比较多,穿着白衬衫、蓝裤子、白球鞋,再讲究点脸上把眉毛描描黑,搽点腮红,涂点红嘴唇。

小时候的我们,娱乐活动很少,连电视机都不是家家都有,即使有,也是小小的,还是黑白的。所以,这一年一次的儿童节,就不止是我们小孩子最盛大的节日,有好吃好喝又好看好听的,还可以上午表演节目、下午放半天假,估计最调皮捣蛋的孩子,在过节的这一天,也不会被暴脾气的爸妈骂打吧。

现在的儿童节,因为条件好了,社会更进步了,对小孩子更多的宠爱。曾经我们最简单的小零食,也早由蛋糕、玩具、零食等大小组合所替代。如果有平行时空,你们可愿意与我们交换、分享时代的零食呢?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23©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2120200011    苏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