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今日高邮公众号
视听高邮公众号
头条号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高邮日报  新闻线索:0514-84683100
首页
  • 手机版
  • 今日高邮公众号
  • 视听高邮公众号
  • 头条号
首页 > 乡镇园区 > 汤庄镇
“书记领办项目”工作在推进

2018-12-21 10:03:09    作者:    来源:今日高邮

 10月12日下午,汤庄镇召开党建“书记领办项目”工作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镇党委组织委员潘维才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陆有林到会并提工作要求。

陆有林指出,前期各村因村制宜,挖掘和发展了一批富民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合作社建设还有不足,示范引领作用还不强,下一步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农村稳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提高农业生产效益,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努力实现全年各村新增“双带型”党员干部2名以上,建成合作社1个,村集体经济平均增收5万元的目标计划。

会上,17个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党建引领富民强村”的项目主题,结合本村实际,汇报了今年以来本村富民项目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镇农口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合作社组建、富民项目发展等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合作社建在支部里”是汤庄镇2018年提出的党建引领富民强村的新模式,是把党组织在农业政策、信息等方面的优势与专业合作社组织程度高、运行成本低的优点有机结合,成立以村集体为主体的农业合作社,采取“集体合作社+产业+农户”的模式,带领村民共同致富。着重发挥村支部一班人的先行作用,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上打好头阵。

高邮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2004-2019©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14-84683100   在线投稿

ICP备05016021号-1

 苏公网安备 32108402000003号